技术资料

 

香港海关的道路货物资料系统(本系统)提供多个服务方式给付运人,货车司机及其代理人使用。 以下图表展示了主要的服务方式及其目标用家:

服务方式 目标用家
直接输入入门网站 付运人,货车司机,代理人
整批上载入门网站 付运人,代理人
系统对系统介面 付运人,代理人
电话互动话音系统(IVRS) 货车司机



有关这些服务方式的简介,可参阅 道路货物资料系统服务方式的介绍(繁体中文版本)

更多有关本系统给予付运人及代理人的入门 网站服务的资料,请参阅道路货物资料系统提供给付运人及代理人的入门网站服务(英文版本)

更多有关本系统给予货车司机的电话互动话音系统(IVRS)服务的资料,请参阅道路货物资料系统(ROCARS)互动话音系统用户指引 货车司机适用 [RT06-C]

如欲製造货物资料的XML档案,以整批上载功能上载至ROCARS,请参考给付运人及代理人的整批上载XML档案规范 [RT04] (英文版本)。 如欲下载製造XML档案的范本,请到下载区

如欲选用系统对系统介面,请参考建立系统对系统介面指引[RT02] (英文版本)。请参照下列两份文件以建立所需的电脑系统:

  1. (i) 执行指引[RT01](英文版本)
  2. (ii) 用于执行指引之代码表(v1.25)

系统对系统介面的使用者须负责其本身系统的开發及与香港海关建立数据网络连线的费用。

付运人及代理人请参阅给付运人及代理人的选择服务方式指引[RT03] (英文版本),以获得更多有关选择服务方式的资料。